本文引用自ESUNCUP - ◎「玉山盃精神」~ 打造台灣甲子園 徵文活動

 

  只要問起我們臺灣的國球為何,我想這答案百分之百都會是「棒球」,因為「棒球」已經深植在臺灣人的心中。

老一輩的人應該是對「紅葉少棒」那年代的印象極為深刻,畢竟當時的輝煌戰績是不容小覷的。

也正因為如此,國人對於棒球的信心與熱愛急遽增加,一直到現在,只要談起棒球,幾乎是全部的人都會很激動且興奮的說著。

而年輕一輩的我們呢?在第三十五屆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,靠著當家四棒陳金鋒的全壘打擊敗強敵日本隊,這是一件多麼振奮人心的

事啊!也就是從此刻開始,「棒球」漸漸變成了臺灣人的驕傲國球,而國內職棒也復甦了起來。

  大家都知道,日本有非常著名的「甲子園」,是全日本高中棒球隊的夢想;而「玉山盃」正是代表著臺灣版的甲子園,也就是說,

「玉山盃」是臺灣高中棒球隊的希望。如果你有到現場去真正觀看一場棒球比賽,你一定會被現場熱情澎湃的氣氛所感染,心情也會

隨著場上的那顆棒球而起伏不定,這就是棒球比賽的魅力!球員們的努力與認真的汗水,身為球迷的我們都看在眼裡,這也就是為什

麼我們會願意付出每場比賽的時間而為他們加油打氣。

  我覺得棒球的精神就是:「熱情、拼勁、堅持到底」。一旦有了熱情這股動力來源,球員們就會投入全身的力量並且堅持到底

要爭取比賽的勝利,因為不到九局下半的三人出局,勝負都尚未揭曉。不管是少棒、青少棒、青棒、成棒以及職棒也好,我覺得打棒

球的人應該要有這樣的精神。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棒球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in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